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

【小廚娘】♫象印燜燒杯煮綠豆湯 mung bean soup


做很多事情之前,真的是很需要動力的,

多日不見的燜燒杯料理文章,重現江湖囉~

且還是很簡單的又很消暑的夏日聖品

綠豆湯  mung bean soup  (發音還是交給專業的)

教你省瓦斯省電費輕鬆做出甜湯 (


有人跟我一樣想要叫綠豆 green bean的嗎?

紅豆確實可是用 red bean,那green bean 被誰偷用去了~猜猜



綠豆湯準備材料很簡單,且網路上有一堆成功文

我就搭順風車,為燜燒杯再吹鼓他有多厲害吧:D

燜燒杯就是省瓦斯省電費的主要厲害聖品!!

準備燜燒杯 / 適量綠豆(我有泡水2hr) 夏天也可以把豆子冰冰箱 / 些許冰糖就這樣



燜燒杯的熱水來源:煮沸的熱水(剩的還可以倒入開飲機中,一舉兩得)

記得要溫熱杯子一兩分鐘!這是關鍵!靜置了2.5hr

(會放冰糖是因為我沒有砂糖,因為想說鹽巴不能直接放入保溫杯,我糖也先放入碗中)




用熱湯融化一下糖



攪拌了一下糖溶了

試吃~~~~~有軟!有甜!有成功XD哈哈哈哈哈 

實在是無比開心

且或許2hr就可以開瓶了,蠻軟的




把它靜置涼了拿去冰更好喝!!!好棒捏 (自己捧自己(〃^)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附上幾日前也是因為炎炎夏日下的首創料理

四季豆沙拉,為什麼會多一個涼呢~~~~

因為這四季豆燙過後,有用冰水冰鎮過!!

而就在我疑惑green bean被誰偷用去了


就是四季豆!!!哩甘栽



4 則留言: